走入後壁小鎮.01

 

 

 

延著田間小道,我們從鹽水來到了後壁

由於無米樂的影響,後壁這個農村小鎮最近的人氣也漸漸提升

很多玩單眼的背包客,都會特地跑到後壁來拍一些田園風情&古宅

廣闊的稻田、綠油油的地平線,真的有一種心曠神怡的FU連吹來的風都是綠的

後壁的菁寮老街有著一大堆百年商舖,賣什麼的都有

走入後壁小鎮.02 

走入後壁小鎮.03 

走入後壁小鎮.04 

走入後壁小鎮.05 

 

 

 

說實在話,菁寮老街實在有點兒無聊,沒什麼賣點

可是不去逛逛,人家會以為我跑到後壁來就是為了吃冰( 事實就是 )

後壁最有名的小吃的就是和興冰菓部( 另外還有後壁冰糖醬鴨 )

和興是一間很傳統的冰果室,賣著傳統的香蕉冰

店內還設有屏風和情人雅座,聽說以前的情侶都在這約會

走入後壁小鎮.06 

走入後壁小鎮.07 

走入後壁小鎮.08 

 

 

 

我本來是想吃月見冰的( 綿綿冰+生蛋黃 )找尋我小時候的回憶

不過中午在銀X吃的月見冰實在讓我跟回憶漸行漸遠

我也不敢再點月見冰了,只點了個清冰來吃

沒想到很好吃耶!爽口而不甜膩

和興的味道比較接近我兒時吃的味道懷舊感都湧上來了

走入後壁小鎮.09 

走入後壁小鎮.10

走入後壁小鎮.11

 

 

 

吃完消暑冰後,我們還去看了菁寮聖十字天主堂

聽說它是由普立茲獎得主德國設計師 Gottfried Bohm 所設計的( 猴塞雷啊!! )

不過當天沒有開放,所以沒圖沒真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