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出遊常遇到天公不作美的雞腿家

這次的南投之旅,難得的天氣預報一週都是大晴天

我想在一月份寒冷的山上,大大的太陽應該會增添一些暖意

長途的旅程,凌晨4點就得起來準備5點就要準時出發

台南永康一路經嘉義、雲林、彰化、南投

從天黑騎到魚肚白騎到天亮

DAY1清境農場.01

 

 

耗時七個小時,上了山抵達清境,山上的空氣真是舒服

不過歷經七小時的路途,手麻了屁股也裂了,更不用說肚子會有多強烈的抗爭

我們挑選了位於博望新村,名聲響叮噹的傣味餐廳"美斯樂"

我覺得傣味料理跟泰式料理,料理跟味道都很像,該不會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

在清境要找到好吃的東西有點難

但這間美斯樂,我大大的推薦,真的很好吃,讚!

DAY1清境農場.02

DAY1清境農場.03

 

 

吃飽喝足心滿意

我們就前往預定的民宿"聚彩園"跟上次住的同一間

這間聚彩園可以說是清境屬一屬二高的民宿,位置真的很高

要爬上去得費點心思,而且我們又是騎100C.C.的機車

但風景相對的也很有高度

優點:價錢便宜、可以帶寵物、居住舒適、附電毯,老闆娘的手藝更是沒話說,早晚餐都好吃

DAY1清境農場.04

DAY1清境農場.05 

 

 

由於還不能進房,我們放了行李,就開始我們的行程

雖然狗狗不能進青青草原牧羊區,但我上網找到了個青青草原牧牛區

原本想可以讓雞腿在大草原山坡奔跑一下

但是我在標示位置怎麼找都找不到,只看到一片被圍起來的小山坡

計畫發生嚴重失誤,只好就在畜牧步道走走,只是我覺得應該改名叫牛屎步道

DAY1清境農場.06

DAY1清境農場.07

 

 

接著就前往台灣最高的7-11

光是看這裡的7-11,就知道是在山上,因為裡面的餅乾都會涨的快爆炸一樣

只是兩次來到清境的鬧區,都遇到流浪狗,而且都是大狗

上次是拉布拉多、這次是黃金獵犬

我不知道是走失還是遺棄,不管怎樣主人都爛透了

DAY1清境農場.08

DAY1清境農場.09

DAY1清境農場.10

 

 

休息一下,吃了好吃的羊乳雪糕

我們來到了清境的拍照聖地"小瑞士花園"

其實只是在7-11對面而已

小瑞士裡面有很多花卉佈置,想拍美美照片的人必來,只是要門票100

DAY1清境農場.11

DAY1清境農場.12

DAY1清境農場.13

DAY1清境農場.14

 

 

清境除了青青草原,最有名的就是那七大步道

我原本是想走步步高昇接觀山步道,而且觀山步道也可以和羊咩咩近距離接觸

不過由於大夥一看到那又長又陡的階梯,馬上駁回不走了

真可惜,難得來說,也才487階啊!

反正剛好到了黃昏時分,就決定走落日步道

我在去之前就知道落日步道只是產業道路,只是沒想到它這麼產業,整條路破破爛爛

還好至少有看到美景

DAY1清境農場.15

DAY1清境農場.16

DAY1清境農場.17

 

 

走完落日步道,大家的臉也都累垮了

一回到民宿,雞腿馬上就睡著,看來真的很累

DAY1清境農場.18

 

 

在寒冷的清境,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吃了一整桌女主人準備的擺夷菜,好吃啊!

再躲近蓬蓬鬆鬆的棉被裡面,全身充斥著暖意

很舒服很舒服的就睡著了

DAY1清境農場.19

 

 

第二天一早,雖然很早起,但整個人都很有精神,出來玩就是這樣

吃著簡單好吃的早餐,配著女主人特調的香料熱奶茶

一大早就充滿活力

聚彩園的早餐是吃到飽的,想吃可以在跟女主人續盤

高山高麗菜真的很甜啊!奶茶又很香

DAY1清境農場.20

DAY1清境農場.21

DAY1清境農場.22

DAY1清境農場.23

DAY1清境農場.24

 

 

第二天的行程馬上就要開始了

整理好行李,道別了女主人

清境再見啦!!!

DAY1清境農場.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