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大排名.01

 

 

這次上去台中,雖然我努力找了很多美食

不過很可惜我只吃到了一樣,也是我最想吃的花蓮瑞穗林家臭豆腐

我對這家臭豆腐已經慕名了快一年,一直沒機會去吃

這趟台中行總算讓我一嚐所望

林家不愧是台中最知名的臭豆腐,美味度很高( CP值也很高,附有免費的豬血湯和紅茶 )

臭豆腐本身算是我吃過平衡性最好的,臭味香味皆很足,現在很多臭豆腐都已經沒了那臭香味

外皮剛好的酥脆度,內層豆腐濕潤仍帶有口感,我給臭豆腐本身很高的評價

但林家卻出現了一個名店不該有的缺點,它的沾醬只是普通的醬油膏

臭豆腐應該是 豆腐+醬汁+泡菜 三位一體的

我寧願直接吃原味的還比較好吃,那醬油膏的死甜味會把整個豆腐香氣蓋掉( 真的很可惜 )

至於泡菜口感清脆,但我覺得太酸了( 我不愛小黃瓜,不夠味 )

但林家臭豆腐在我的排名中還是佔了很高的名次因為豆腐實在表現的太出色了

臭豆腐大排名.02 

 

 

美味臭豆腐大排名

雞腿拔我很喜歡吃臭豆腐,雖然不是專業人士,但我也吃過了從南到北各縣市很多知名的臭豆腐

就在這公佈一下雞腿拔吃過的臭豆腐美味前三名

 

 

第一名:可口臭豆腐

苗栗縣竹南市環市路三段和建國路交叉路口

評:臭豆腐該有的優點它都有

  酥脆+軟嫩+多汁+臭香+爽脆泡菜+甜鹹醬汁+夠味大蒜+辣度適中的辣椒

臭豆腐大排名.03 

 

第二名:林家臭豆腐

台中市力行路258-3號(雙十國中對面)

 

第三名:港式脆皮臭豆腐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和萬昌街交叉路口

評:各項表現都很好,也是屬於外酥內嫩的多汁臭豆腐

  最大的特色是它的辣椒醬連不吃辣的人也會愛上,香而不辣;缺點是豆腐本身味道有點不足

臭豆腐大排名.04 

 

 

其它還有多很不錯的臭豆腐,吃過後會讓人回味再三

延記臭豆腐:台南市海安路三段花園夜市內

評:算是軟嫩臭豆腐中的一絕,吃起來雖然酥脆感不足,但非常夠味;有點韓式的泡菜讓人胃口大開

林記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評:整體水準不錯,重點在於辣椒( 老闆會強迫人加辣 )跟稍硬的臭豆腐搭起來實在是絕配

阿鴻臭豆腐:台南縣歸仁鄉民權北路(近中山路)

評:臭豆腐中酥的極致,酥到完全入口即化,醬汁是台南人愛的甜醬汁

  不過吃太多( 大份的 )會讓人稍膩

阿美臭豆腐:嘉義市民權路353號

評:屬於軟嫩類的臭豆腐,豆腐味十足,撒上五香粉這點很特別;但是泡菜有點不夠味

臭豆腐大排名.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y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